My Camera-重拾少年的記憶CONTAX 139Q

話說,我在17歲擁有第一台單眼相機CONTAX 167MT,對蔡司鏡頭深深的著迷,但自從10年前到現在都沒拍過底片機了!不過最近又重新愛上底片攝影,而我卻一直只有一顆50/1.4,而167MT又有一點故障,想說再來買一台便宜的C/Y機身吧!
就在尋尋覓覓之後被我發現了一台便宜又好的相機-CONTAX 139Q


這台相機有什特殊呢?

他有幾項特點:

  1. CONTAX C/Y接環裡最小的SLR機身
  2. 有光圈先決
  3. 有自拍器
  4. 使用一般常見的SR44電池
  5. 最重要很便宜
但這台也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,就是他蒙皮是一種橡膠塗料,很容易剝落,所以一般看到的139Q都非常的破爛,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圖片,一般大概就是都會這樣。

不過,上天總是會來眷顧我的,就在我開始找的時候,被我發現一台已經重新蒙皮過的139Q,最重要還附一顆Contax Tessar 45mm 2.8 T*的鏡頭

說到這顆鏡頭,那來頭可就大了

關於這顆鏡頭~~
Zeiss百年經典 Contax Tessar 45mm 2.8 T*

他是一支非常特別的鏡頭,玩家都暱稱他為煎餅鏡,它不但造型特別,也是人類光學領域一塊重要的里程碑。

1902年魯道夫博士以極簡的四片鏡片,組合出奠定Zeiss 百年光學基礎的鏡頭設計,他將這個設計取名為 Tessar,也就是希臘文「四」的意思。一百多年前的光學設計,即便以今天最先進的電腦,都找不到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,可見當初設計之完美。

Contax Tessar 45/2.8 的厚度不到一英吋,所以才會有煎餅的暱稱。應該是目前全世界體積最小,重量最輕的鏡頭。

來看開箱文吧!

又是從日本過來的

日本買家的地址,是一個女的,記的是他20歲的時候買的,那他現在應該已經50歲了

一打開之後有一個紙板

翻過來居然附上一組全新的電池,就甘心ㄝ,這樣等於給我2組

發現有夾層

哇!!真誇張居然附一副全新的海綿,真是大好人

有了這個這台大概還可以用30年

還送我一捲底片,雖不是很頂級的底片,但是從日本寄過來就是讚

中間過程太高興,就沒拍直接上我準備好的真皮背帶

看他有多小,機身小鏡頭更小

軍艦部

捲片部分

還有附CONTAX原廠保護鏡

一切都是為了蔡頭,還有迷人的T*

1979年生產有歲月痕跡,底部是黃銅材質,真是越看越美。

自拍計時器,還會閃紅燈喔

快門部分

機背

機底,當然是Made in japan

背帶接環部分

順便秀一下我的真皮背帶,讚

附上一張拍出來的照片~~

留言